坠机意外后 东京成田机场今重新开放跑道

【新唐人2009年3月24日讯】(中央社东京24日法新电)东京成田(Narita)国际机场发言人今天指出,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失事的联邦快递(FedEx)货机残骸,成田机场今天将重新开放主跑道。

发言人指出: “清除残骸工作彻夜进行,并持续到现在,我们希望能在上午9时左右完成。”

他指出,确定重新开放时间将于稍后宣布。他说:“我们今天将重新开放(跑道),修复工作也会同时进行。”

一架从中国起飞的联邦快递货机昨天在强风中降落成田国际机场时坠毁,机身起火燃烧,造成两名机师丧生。

这次坠机意外迫使成田机场两条跑道中较长的4000公尺A跑道关闭;该跑道主要用于中大型飞机起降,每天逾350架班机使用这条跑道。

这起坠毁事件是成田机场首桩飞安意外,也是日本自1996年以来的首次;昨天很多班机被取消,今天很可能持续下去。

机场官员指出,约有500人因无处可寄宿,而留在机场过夜。(译者: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