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其顿大选 候选人最后一刻竞阐主张

【新唐人2009年3月23日讯】下面我们来看看马其顿几位主要总统候选人在投票前对选民们说的话。

马其顿,总统职位很大程度上是礼节性质上的。

投票前,马其顿民族统一民主党(VMRO-DPMNE)候选人艾瓦诺夫在一个投票站表示:“马其顿加入欧盟的未来依靠这次大选,这是我们所有人的责任,这将开启马其顿的欧洲前景,这也是选民希望我们能完成的。”

新民主党候 选人赛马里被人称为“马其顿的欧巴马”,因为他是阿尔巴尼亚人,赛马里在选前民调中排名第三。
赛马里说:“今天我希望,而且我确信,种族障碍已经融化了,人们会为候选人的承诺、主张和观点来投票,我希望最好的人能赢得大选。”

马其顿现任总统克万克沃斯基没有参加这次选举,他寄语下一任总统,要和政府、各个部门真诚、努力的工作,和希腊政府谈判解决国名问题,来达成一个民主而公平的结果,能为马其顿人和希腊人所接受。”

去年,希腊说如果马其顿不在国家名字上妥协的话,将阻止马其顿加入欧盟和北约,因为希腊的一个北部地区也叫同样的名称马其顿,两国的国名之争已有17年了。

本次大选马其顿分布2800个投票站,登记选民有180万,政府派有数千警力维持秩序,并有近3500名地方和国际选举观察员监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