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南克促社区银行家审视工资政策

【新唐人2009年3月21日讯】正当美国公众和政界领导人对美国国际集团(AIG)向高管发巨额奖金感到愤怒之时,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星期五敦促社区银行家们要审视他们的工资发放,他说,不合理的薪水政策最终可能损害银行业的健康。

伯南克当天在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市一个社区银行家会议上说:“监管者们必须密切注意薪水发放,那可能造成机构及其管理者受到的报酬和风险比例不相称。正如美联储和其他银行机构指出的那样,制定的不合理的工资政策可能产生负面作用,最终可能危害银行业的健康。”

他还表示,监管机构可能有必要修改资本和会计准则,以确保其不会加剧金融市场波动。

伯南克还补充说,美联储在危机期间采取的措施已经对金融系统的各个领域及更大范围经济状况产生了积极影响。一旦经济和住房市场开始复苏,对美联储贷款计划的需求将下降,届时美联储将逐渐停止对信贷市场的支持。

总统奥巴马当天也表示,他的政府正在制订严格的指导方针,确保刺激经济的所有资金用于有价值的项目。优先考虑的项目必须是能够创造就业和对美国人民提供长期益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