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引发新疑虑 亚洲股市涨跌互见

【新唐人2009年3月20日讯】(中央社香港20日法新电)由于对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eral Reserve)决定为金融体系注入上兆美元资金的质疑,引发对美国经济的新疑虑,亚洲主要股市今天下挫。

香港恒生指数重挫2.26%,澳洲股市下滑0.4%。日本股市因为国定假日休市。

交易商说,美国为金融体系注入超过一兆美元信贷资金的行动,使金融股受到冲击,但是商品股获得提振。

荷银摩根(ABN AMRO Morgans)驻雪梨经纪人罗素(Tony Russell)表示:“股市今天在金融股和资源股间经历一场激战。”

他指出:“金融股昨晚在美国出现卖压,美国联准会决定购买国库券的行动引发进一步评估,这在今天对我们的股市产生影响,金融股在冲上高点后回跌。”

国际石油价格在昨晚飙高后,今天在亚洲交易稳定在每桶51美元左右。黄金价格则大涨超过30美元,来到每盎斯965至966美元。

由于美国联准会计划大举购买3000亿美元国库券以及8500亿美元其他债券,引发通货膨胀疑虑,华尔街股市昨天下挫。

亚洲股市今天涨跌互见。在其他收黑的股市中,台北股市下跌1.48%,纽西兰股市1.3%,印度股市0.39%。

在收红的股市中,上海股市上涨0.68%,南韩股市0.79% ,新加坡股市0.76%,马来西亚股市0.54%,泰国股市0.45%,印尼股市1.4%,菲律宾股市3.01%。(译者: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