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带回家不是梦 资讯设备借用启动

【新唐人2009年3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20日电)行政院研考会推行“数位起飞,希望无线”图书馆资讯设备借用服务,今天在南投县等3县市同步启动试办计划;研考会表示,未来将于全台建置100个上网热点。

这项试办计划今天在南投国姓乡图书馆举行启动仪式,研考会副主委宋余侠、南投县府计划处长苏瑞祥、国姓乡长林福峰、国姓乡代会主席戴汉河等人到场,一同拉开笔记型电脑上的缎带,宣布资讯设备借用服务正式启动。

研考会此次试办计划预计自今天起持续至 8月31日止,在南投、宜兰、云林3县市共12个试办点图书馆同步执行,提供330台附含3.5G的全新笔记型电脑供民众借用。

宋余侠表示,此项计划为国内首创,除提供借用电脑、免费 3.5G网路外,未来将于全台同步建置100个上网热点及连结图书馆电子书服务,让民众可以不限时间与地点,随时随地上网阅读书籍与上网,可说真的把图书馆带回家。

苏瑞祥指出,南投县共有国姓乡立图书馆40台、集集镇立文化服务所50台、仁爱乡仁爱国小图书馆 5台、信义乡罗娜国小图书馆10台4处试办据点及提供借用的笔记型电脑,这些地点都位于较偏僻乡镇,对于城乡差距的改善有相当助益。

随图书馆资讯设备借用服务宣布启动,国姓乡立图书馆内下午立即有民众排队借用,并听取服务人员的说明与介绍,借用的民众都相当认同这项服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