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凤梨释迦自动化削皮 卫生安全省人工

【新唐人2009年3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20日电)台湾农委会台东区农业改良场今天表示,利用削皮机进行凤梨释迦果实削皮自动化作业,削皮率高达90%以上,比人工削皮快5倍,卫生、又可有效节省人工成本。

台东区农业改良场(简称台东场)指出,为解决凤梨释迦果实产期过于集中问题,台东场积极寻找果实削皮替代机械,利用高雄区农业改良场研发成功的连续式蔬果削皮机,可成功藉由冷冻方式,将软熟果实冰冻变硬,再投入该机的进料圆桶中;经约40秒后,可完成果实进料、削皮及出料一贯作业,快速又方便。

台东场强调,此应用技术,不仅降低削皮刀具的磨损及减少作业污染,并可解决传统人工削皮费时费工的问题,作业量每小时可达150公斤以上,为人工作业量的4至5倍,大幅降低人工削皮的成本支出;又利用机械削皮的果实进行加工,可制成冰砂、冰淇淋、浓缩汁、饼等农特产品,多元运用果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