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鳳梨釋迦自動化削皮 衛生安全省人工

【新唐人2009年3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0日電)台灣農委會台東區農業改良場今天表示,利用削皮機進行鳳梨釋迦果實削皮自動化作業,削皮率高達90%以上,比人工削皮快5倍,衛生、又可有效節省人工成本。

台東區農業改良場(簡稱台東場)指出,為解決鳳梨釋迦果實產期過於集中問題,台東場積極尋找果實削皮替代機械,利用高雄區農業改良場研發成功的連續式蔬果削皮機,可成功藉由冷凍方式,將軟熟果實冰凍變硬,再投入該機的進料圓桶中;經約40秒後,可完成果實進料、削皮及出料一貫作業,快速又方便。

台東場強調,此應用技術,不僅降低削皮刀具的磨損及減少作業污染,並可解決傳統人工削皮費時費工的問題,作業量每小時可達150公斤以上,為人工作業量的4至5倍,大幅降低人工削皮的成本支出;又利用機械削皮的果實進行加工,可製成冰砂、冰淇淋、濃縮汁、餅等農特產品,多元運用果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