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将访6国 商抵制贸易保护等多项议题

【新唐人2009年3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兆平纽约19日专电)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下周将走访俄罗斯、卡达、荷兰、英国、法国、土耳其等六国,出席G20峰会及讨论阿富汗问题、中东和平与经济危机等议题的多项国际会议。

潘基文首站将于27日出席在莫斯科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SCO)会议,就阿富汗问题提出联合国的立场与看法,诸如协助阿国因应反恐、反毒以及组织犯罪等问题。  

  随后,潘基文预计出席在卡达举行的阿拉伯联盟高峰会,讨论中东和平进程、索马利亚情势等问题;再于31日转往荷兰海牙,参加另一个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

  4月2日,他将转往伦敦出席20国集团(G20)高峰会,承诺采取行动,呼吁20国领导人抵制贸易保护主义以及支持未开发国家。 

  最后,潘基文将分别前往法国及土耳其,出席联合国系统行政首长协调理事会和联合国不同文明联盟论坛会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