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罢工 抗议总统处理经济不当

【新唐人2009年3月19日讯】星期四,为了抗议总统萨尔科奇处理经济危机不当,法国展开全国公共事业大罢工,这次的罢工对陆上通勤族的影响还算缓和,然而对航空旅客却造成不小冲击,许多旅客对于班机误点或取消感到错愕。

法国各主要工会为了抗议总统萨尔科奇处理经济危机不当,而展开了这次的全国大罢工行动。

罢工范围波及机场、学校、火车、公车以及政府办公部门。这样的罢工活动通常受到公众的同情与支持。

通勤族何玲(Yoann Helin)说:“罢工者有他们的诉求,他们有权利表达并了解可以这么做,不过这也对一些人造成问题,这也是罢工两难的地方。人们有一些诉求而这是他们可以表达的唯一方式,我并不反对。”

一名自称为法迪队长的通勤族说:“最重要的是要让当局知道人们正在受苦。”

不过,罢工对航空旅客来说可是一项艰难的挑战。在当地时间星期四早晨8点之前,巴黎欧里机场已经取消了18架班机。

对法国人来说,罢工司空见惯,但外国人可不太习惯,一名被滞留在欧里机场的斯洛伐克旅客说:“我们的班机被取消了,我们之前一点都不知情,班机柜台一个人都没有,我们不知道该怎么办。”

工会希望星期四的罢工行动能扩及全国2百个地区。早先在1月29日法国也曾发动类似的罢工行动,当时全国有250万人上街头抗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