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大罷工 抗議總統處理經濟不當

【新唐人2009年3月19日訊】星期四,為了抗議總統薩爾科奇處理經濟危機不當,法國展開全國公共事業大罷工,這次的罷工對陸上通勤族的影響還算緩和,然而對航空旅客卻造成不小衝擊,許多旅客對於班機誤點或取消感到錯愕。

法國各主要工會為了抗議總統薩爾科奇處理經濟危機不當,而展開了這次的全國大罷工行動。

罷工範圍波及機場、學校、火車、公車以及政府辦公部門。這樣的罷工活動通常受到公眾的同情與支持。

通勤族何玲(Yoann Helin)說:「罷工者有他們的訴求,他們有權利表達並瞭解可以這麼做,不過這也對一些人造成問題,這也是罷工兩難的地方。人們有一些訴求而這是他們可以表達的唯一方式,我並不反對。」

一名自稱為法迪隊長的通勤族說:「最重要的是要讓當局知道人們正在受苦。」

不過,罷工對航空旅客來說可是一項艱難的挑戰。在當地時間星期四早晨8點之前,巴黎歐裡機場已經取消了18架班機。

對法國人來說,罷工司空見慣,但外國人可不太習慣,一名被滯留在歐裡機場的斯洛伐克旅客說:「我們的班機被取消了,我們之前一點都不知情,班機櫃檯一個人都沒有,我們不知道該怎麼辦。」

工會希望星期四的罷工行動能擴及全國2百個地區。早先在1月29日法國也曾發動類似的罷工行動,當時全國有250萬人上街頭抗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