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棒经典赛 古巴连吞败 卡斯楚表示不满

【新唐人2009年3月19日讯】(中央社加州圣地牙哥18日法新电)卫冕的日本队今天以5比0再度擒下古巴,晋级世界棒球经典赛(WorldBaseball Classic)四强。古巴22年来连续挺进国际赛决赛的纪录就此划上句点。

古巴连续在38项国际赛闯进决赛的纪录,始于1987年的泛美运动会(Pan American Games)。如今在加州圣地牙哥派寇公园(Petco Park)球场四周缭绕的雾气中蒸发。在今天比赛多数时候,球场都弥漫着雾气,造成古巴中外野手塞斯佩德斯(Yoennis Cespedes)致命的两分失误。

古巴前总统卡斯楚(Fidel Castro)在共党报纸“格兰玛报” (Granma)网站撰文评论,让古巴队总教头韦勒兹(Higinio Velez)和球员承受更大压力。

卡斯楚在文中不满地指出,古巴队在上一场0比6向日本称臣时,“调度错误”。他要求,“如果投手出现失控倾向,应立即调换,绝不可有任何迟疑”。

2006年首届世棒经典赛决赛即以10比6击退古巴的日本队,将与美国、委内瑞拉以及奥运冠军南韩一同问鼎本周末在洛杉矶进行的四强赛。决赛预定23日在道奇棒球场举行。

四强赛的赛程配对将依据明天日本和南韩种子赛的结果决定。

日本先发右投岩隈久志(Hisashi Iwakuma)平日效力乐天金鹰队(Rakuten Eagles),去年为该队拿下21胜,写下日本职棒2003年以来最高纪录。他在6局内共被击出5支安打,投出两次三振,从未让古巴在不到两人出局的情况下敲出安打。

左投救援杉内俊哉(Toshiya Sugiuchi)接着上场投出完美的3局,三振5次。他是日本2008年职业赛三振王,写下213次最高纪录。

太平洋海面上昨晚连夜起雾,今天到了第四局日本队青木宣亲(Norichika Aoki)击出一垒安打时,雾气已迷漫球场。接着稻叶笃纪(Atsunori Inaba)敲出二垒安打,小笠原道大(Michihiro Ogasawara)奔回本垒,日本队拿下两分。

小笠原在轰出远距离高飞球时,塞斯佩德斯飞奔接球,但当他在雾中向上伸手时,球却由他手套中弹出并滚向外野墙边。结果古巴未能使日本3人出局,反而让日本攻下两分。(译者: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