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棒經典賽 古巴連吞敗 卡斯楚表示不滿

【新唐人2009年3月19日訊】(中央社加州聖地牙哥18日法新電)衛冕的日本隊今天以5比0再度擒下古巴,晉級世界棒球經典賽(WorldBaseball Classic)四強。古巴22年來連續挺進國際賽決賽的紀錄就此劃上句點。

古巴連續在38項國際賽闖進決賽的紀錄,始於1987年的泛美運動會(Pan American Games)。如今在加州聖地牙哥派寇公園(Petco Park)球場四週繚繞的霧氣中蒸發。在今天比賽多數時候,球場都瀰漫著霧氣,造成古巴中外野手塞斯佩德斯(Yoennis Cespedes)致命的兩分失誤。

古巴前總統卡斯楚(Fidel Castro)在共黨報紙「格蘭瑪報」 (Granma)網站撰文評論,讓古巴隊總教頭韋勒茲(Higinio Velez)和球員承受更大壓力。

卡斯楚在文中不滿地指出,古巴隊在上一場0比6向日本稱臣時,「調度錯誤」。他要求,「如果投手出現失控傾向,應立即調換,絕不可有任何遲疑」。

2006年首屆世棒經典賽決賽即以10比6擊退古巴的日本隊,將與美國、委內瑞拉以及奧運冠軍南韓一同問鼎本週末在洛杉磯進行的四強賽。決賽預定23日在道奇棒球場舉行。

四強賽的賽程配對將依據明天日本和南韓種子賽的結果決定。

日本先發右投岩隈久志(Hisashi Iwakuma)平日效力樂天金鷹隊(Rakuten Eagles),去年為該隊拿下21勝,寫下日本職棒2003年以來最高紀錄。他在6局內共被擊出5支安打,投出兩次三振,從未讓古巴在不到兩人出局的情況下敲出安打。

左投救援杉內俊哉(Toshiya Sugiuchi)接著上場投出完美的3局,三振5次。他是日本2008年職業賽三振王,寫下213次最高紀錄。

太平洋海面上昨晚連夜起霧,今天到了第四局日本隊青木宣親(Norichika Aoki)擊出一壘安打時,霧氣已迷漫球場。接著稻葉篤紀(Atsunori Inaba)敲出二壘安打,小笠原道大(Michihiro Ogasawara)奔回本壘,日本隊拿下兩分。

小笠原在轟出遠距離高飛球時,塞斯佩德斯飛奔接球,但當他在霧中向上伸手時,球卻由他手套中彈出並滾向外野牆邊。結果古巴未能使日本3人出局,反而讓日本攻下兩分。(譯者: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