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续投1.25兆美元降低利率刺激景气

【新唐人2009年3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芥佑华盛顿18日专电)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今天宣布将再投入1兆2500亿美元,用来购买公债、房贷担保抵押债券(MBS)等,以降低房贷利率并刺激景气,FED盼以大胆行动遏制经济衰退。

FED表示,将花费7500亿美元购买抵押担保债券,另以美金2000亿美元承担“联邦国民抵押贷款协会(Fannie Mae)”、“联邦住宅贷款抵押公司(FreddieMac)”这两家公司的负债。FED盼这两项措施能降低房贷利率。

此外,FED也将于未来6个月内购买3000亿美元的长期联邦公债,以直接降低美国政府的长期利率,并能间接降低企业以及个人的借款成本。

FED在结束17日至18日的议息会议之后,下午宣布这些刺激景气的大胆行动,随即使得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而股市跳升。

FED的声明指出,将动用一切可利用的工具来推动经济复苏,并保持物价稳定,联邦“公开市场操作委员会(FOMC)”将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至0.25%的目标区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