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P:美国经济现曙光 可布局美小型股

【新唐人2009年3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高照芬台北17日电)法国巴黎银行今天表示,美国经济复苏之路出现曙光,S&P500指数在跌破700点后,3月10日大涨6.37%;美国政府积极的救援计划,使景气可望在年底落底,此时可布局美国小型股

法国巴黎银行今天举办“发掘2009年投资新大陆─美国小型公司基金论坛”,预期美国经济景气可望在今年底,逐渐走向复苏之路。

法国巴黎投资(BNP Paribas InvestmentPartmers)投资管理与研究部主管李景颖(Jane Li)预期,美国政府更为积极的救援计划,投入庞大的金额,使美国可望成为第一个走出金融风暴的已开发国家。

她指出,美国联准会除了积极降息外,还灵活地运用其他货币工具,以增加货币市场的流动性,例如对问题资产纾困方案(TARP)与短期资产抵押证券货款工具(TALF)等。

李景颖说,在经济衰退的后半期与结束后一年,美国小型公司的表现往往领先。以罗素2000小型股指数为例,过去12个月小型能源股获利成长27%,在景气复苏之际,小型股更能率先尝到景气复苏甜头。

至于对于未来小型股产业展望,李景颖表示,较看好能源、国防、具防御性质的医疗保健与必需消费品,及与增加产业与效率有关的农产品公司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