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孜地方政府遭炸弹袭击

【新唐人在线/综合报导】中国官方新华社报道,星期一(3月16日)凌晨,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一个乡政府办事处被投掷炸弹,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

爆炸星期一凌晨两点发生在四川甘孜巴塘县波戈溪乡,该地区是藏民聚居的地区之一。

中共官方媒体3月8号曾报导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发生一辆警车和一辆消防车被炸的事件,这一事件被西藏流亡政府质疑是中共当局编造的新闻,认为是中共嫁祸藏人的伎俩。

去年3月14日,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发生了藏人抗暴事件,造成19人死亡。而据西藏流亡政府的统计,大约两百位以上的藏人在去年314抗暴事件中罹难,也有约5000人以上的西藏人被捕。

今年拉萨“3.14”一周年前夕,当局调派大批军警进入西藏及周边的四川、青海等省份藏族聚集区戒备,其中巴塘县的管辖城镇康定,至今仍驻扎大批武警戒备。

中国的做法杜绝了大规模的抗暴,但是无法阻止零星事件的发生。最近四川阿坝就有一名格尔登寺僧人自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