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酸雨排行出炉 阳明山夺冠

【新唐人2009年3月15日讯】[新唐人亚太电视 台北综合报导] 环保署进行全台湾酸雨排行调查,结果发现阳明山下的雨,不但有八成概率是酸雨,酸度还是全国最高,让不少上山赏花的游客一听到这样的消息,直呼下次一定要随身携带雨具才行。

春暖花开,百花齐放,花季时期的阳明山,不少民众,趁着假日上山赏花踏踏青。不过环保署公布一项数据,阳明山下的雨竟然有八成是酸雨。真的是吓了大家一跳。

赏花民众:工业太发达了,而且温室效应本身的话, 很难避免啦.

赏花民众:会担心秃头,不过还是会想来(记者:那怎么办?)撑雨伞啊,戴帽子。

这个消息让民众大为震惊。根据环保署报告,雨水PH值低于五就是酸雨,结果阳明山雨水的PH值是4.5,是全台 湾最酸,频率也是最高,其次是基隆的4.53,与桃园的4.6,最不酸的则是台南,而最不常出现酸雨的地区则是屏东。阳明山这样一个赏花踏青的好去处,怎么会变成酸雨最酸的地方呢?

环保署空保处处长 杨庆熙:在东北季风的时候,(阳明山)它是整个迎风面,传输一些(大陆)华中华北或东北方过来一些酸性物质,所以造成这个(酸度)比较高。

原来是受气候影响。医师表示,酸雨是因为含有微量化学物质,虽然不会伤害皮肤和毛囊,但酸雨容易刺激脆弱的呼吸系统,损伤上皮组织,有气喘或慢性呼吸疾病的患者,下雨时应减少出门,或是戴厚口罩,避免酸雨的危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