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前总理夏立夫 不理会警方软禁令

【新唐人2009年3月15日讯】(中央社拉合尔15日法新电)不理会警方要求依软禁命令留在屋内,巴基斯坦主要反对党领袖夏立夫(NawazSharif)今天在拉合尔(Lahore)寓所外面向支持群众发表演说。

曾任总理的夏立夫,在巴基斯坦电视台实况转播的演说中告诉群众,“我们不接受这项裁定,软禁是违法且不道德的,所有这类裁定均违宪。”

上个月遭禁止参选公职的夏立夫,一直是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抗议活动的带头人物,抗议群众预定今天自东部拉合尔市游行前往首都伊斯兰马巴德(Islamabad)。

夏立夫说:“请前来加入我,我正要离开自宅,携手游行的时机已到来。”

夏立夫又说:“他们无法阻挡人民的感情,人民已等待这一天的到来很久了,他们无法阻止我们。”

警方稍早前决定把夏立夫软禁在拉合尔自宅三天。依软禁命令,夏立夫不得离开寓所。

一名在现场的法新社记者表示,一辆汽车准备载送夏立夫至拉合尔市中心的高等法院,与聚集在那里的律师会合。(译者:刘学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