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须为可持续经济增长奠定基础

【新唐人2009年3月14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Barack Obama)星期五表示,美国为可持续长期经济增长模式奠定基础的时候到了,政府需要做的就是降低医疗保健费用,改善教育体系,实行新清洁能源政策等。

欧巴马与他的经济顾问沃尔克(Paul Volcker)沃尔克(Paul Volcker)举行会谈后欧巴马说:“即使在我们将重点放在金融系统和信贷市场的时候,为“泡沫后”经济增长模式奠定基础也是非常重要的。仅仅依靠过热的房地产市场或人们过度透支信用卡就可以实现经济增长的日子已经结束了”。

他补充说,现在政府需要做的就是回到基本面,那意味着降低医疗保健费用,改善教育体系,过渡到清洁型能源的经济,这些就是在政府预算案中反映出的优先考虑的任务,也是政府为复苏经济所采取的短期措施的重要组成部分。

欧巴马说,他领导的团队正努力排除信贷市场存在的障碍,让信贷再次流动起来。

沃尔克(Paul Volcker)也指出,金融部门动荡背后的经济问题是非常复杂的,需要花更长的时间才能得以解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