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呼吁G20防止贸易保护

【新唐人2009年3月13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星期四,呼吁20国集团(G20)应该发表强烈声明,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他在一个商界领袖的会议上表示,目前已经有一些贸易保护主义的观点出现。

在20个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预定4月在英国伦敦举行高峰会议前,欧巴马在一个商界领袖圆桌会议上发表讲话。

他表示,到目前为止,已在一些不同的国内市场看到了一些包含贸易保护的观点。 他认为有几个广泛的原则我们应该做20国集团会议上提出。

欧巴马说,“所有国家刺激经济的努力,都十分有效的刺激了下滑的需求。”“我们希望确定每一个人都注意到全球需求衰退很严重,现在是我们提出一些平衡的时候了。”

他还说,“我们认为协调而不一定是成为一个超级管理者是很重要的。”

最后欧巴马还强调,“我认为我们必须注意的是,确保我们不会退回到贸易保护主义的老路中去。”

欧巴马的此番谈话凸显了他在如何处理全球经济危机上与一些欧洲国家明显不同。

法国和德国都曾清楚地表示它们不会向美国的增加消费的要求低头, 而是会采取缩紧金融管理的政策,以应对信用市场的信心不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