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垃圾来袭 国际太空站太空人避难

【新唐人2009年3月1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2日法新电)由于可能近距离遭遇一群飘浮的碎片,国际太空站(ISS)太空人今天躲进联合号太空船(Soyuz)避难,此事也凸显了太空垃圾日益增加的危险性。

由于三名太空人得知要闪避逐渐接近的碎片时已太迟,因此才会引起惊恐。这些碎片有可能与太空站发生灾难性的碰撞。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最担心的似乎是一片卫星马达的碎片,以它接近的程度,一般而言,太空站都会采取回避的动作。

但位于佛罗里达州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Space Center)的航太总署发言人洛琼(Laura Rochon)说,相撞的风险“非常低”。

她说:“这枚碎片本身约只有1/3英寸,而且距离有4.5公里远。”

国际太空站任务指挥官、美国太空人芬科(MikeFincke)和第二号飞行工程师马格诺斯(Sandy Magnus),以及他们的俄罗斯同僚、第一号飞行工程师隆查柯夫(Yuri Lonchakov)离开国际太空站,躲进联合号太空船。

航太总署说,此举只是怕万一太空人需要脱离太空站的预防措施。(译者: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