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垃圾來襲 國際太空站太空人避難

【新唐人2009年3月1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2日法新電)由於可能近距離遭遇一群飄浮的碎片,國際太空站(ISS)太空人今天躲進聯合號太空船(Soyuz)避難,此事也凸顯了太空垃圾日益增加的危險性。

由於三名太空人得知要閃避逐漸接近的碎片時已太遲,因此才會引起驚恐。這些碎片有可能與太空站發生災難性的碰撞。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最擔心的似乎是一片衛星馬達的碎片,以它接近的程度,一般而言,太空站都會採取迴避的動作。

但位於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Space Center)的航太總署發言人洛瓊(Laura Rochon)說,相撞的風險「非常低」。

她說:「這枚碎片本身約只有1/3英寸,而且距離有4.5公里遠。」

國際太空站任務指揮官、美國太空人芬科(MikeFincke)和第二號飛行工程師馬格諾斯(Sandy Magnus),以及他們的俄羅斯同僚、第一號飛行工程師隆查柯夫(Yuri Lonchakov)離開國際太空站,躲進聯合號太空船。

航太總署說,此舉只是怕萬一太空人需要脫離太空站的預防措施。(譯者: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