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健康食品反伤肝 以妇女索赔2000万台币

【新唐人2009年3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特拉维夫13日专电)一名54岁的色列妇女,据说因使用标榜生产健康食品国际知名大厂贺宝芙公司的产品后,罹患慢性肝病,甚至有肝衰竭之虞,向贺宝芙公司索赔币250万谢克。

据以色列媒体“国土报”(Haaretz)报导,尼尔(Mali Nir)在诉状中表示,总部设在美国加州的贺宝芙公司(Herbalife)所生产的产品,标榜营养供给与控制体重闻名于世。

她说,贺宝芙以色列分公司也是以标榜自然及促进健康生活为宗旨服务消费大众,但没想到购买产品食用后,却毁了她的健康。

尼尔表示,她自1998年开始服用贺宝芙产品,2001却被检验出肝功能严重受损,停止食用后,肝功能逐渐恢复正常。

她说,但进一步检查后又发现,她的肝脏已有硬化的现象,并产生身体疼痛、慢性疲劳、失眠等症状,要求贺宝芙赔偿250万谢克(约新台币2030万元)。

尼尔的诉状检附以色列哈德萨医院(Hadassah)内科医师布瑞济斯博士(Mayer Brezis)的医疗诊断意见书。布瑞济斯说,20世纪90年代部分医学报告曾指出,某些草本产品会对肝脏造成损害。

他表示,尼尔的肝脏出了问题,极可能就是食用贺宝芙公司的产品所引起。不过贺宝芙以色列分公司表示,尚未接获当事人的诉讼资料。

尼尔的诉状并指出,另有以色列研究人员提出12起因病患使用贺宝芙产品,导致肝脏受损且与尼尔相似的案例。

贺宝芙国际公司总部设在美国洛杉矶,包括台湾在内,在全球70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公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