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预算赤字 2月翻3倍

【新唐人2009年3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特拉维夫12日专电)因经济不景气导致税收减少,以色列财政部表示,2月份以色列财政赤字比年初翻3倍,达以币30亿400万谢克(约合新台币243亿9248万元)。

据财政部公布的报告,今年初以色列财政赤字为9亿9100万谢克(新台币80亿4692万元),至1月底则增为15亿6000万谢克(新台币126亿6720万元)。

2月份的税收为131亿谢克(新台币1063亿7200万元),也比去年同期减少17%。累计过去12个月的预算赤字规模,则达202亿元(新台币1640亿2400万元)。

市场人士分析,若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仍无法好转,预估今年的预算赤字将占国内生产毛额比重约6%。

至于预算赤字跃增的原因,市场人士表示,由于税收减少,加上国防经费支出增加,及下届政府承诺将推出振兴景气方案的相关经费,均使预算赤字居高不下。

此外,以色列央行日前虽曾预估今年经济成长率恐为负0.2%,但据“耶路撒冷邮报”报导,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公布的报告,以色列今年经济成长率将跌至负0.7%。

美国银行并预测,以色列70%的产品出口至欧美市场,由于欧美地区遭金融风暴重创,导致全球经济衰退,以色列首当其冲,无法避免。

不过,美国银行的报告,看好今年第2季全球经济可望小幅回升。以色列今年的预算赤字预估占国内生产毛额比重,将由去年的2.1%增至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