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預算赤字 2月翻3倍

【新唐人2009年3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特拉維夫12日專電)因經濟不景氣導致稅收減少,以色列財政部表示,2月份以色列財政赤字比年初翻3倍,達以幣30億400萬謝克(約合新台幣243億9248萬元)。

據財政部公佈的報告,今年初以色列財政赤字為9億9100萬謝克(新台幣80億4692萬元),至1月底則增為15億6000萬謝克(新台幣126億6720萬元)。

2月份的稅收為131億謝克(新台幣1063億7200萬元),也比去年同期減少17%。累計過去12個月的預算赤字規模,則達202億元(新台幣1640億2400萬元)。

市場人士分析,若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仍無法好轉,預估今年的預算赤字將佔國內生產毛額比重約6%。

至於預算赤字躍增的原因,市場人士表示,由於稅收減少,加上國防經費支出增加,及下屆政府承諾將推出振興景氣方案的相關經費,均使預算赤字居高不下。

此外,以色列央行日前雖曾預估今年經濟成長率恐為負0.2%,但據「耶路撒冷郵報」報導,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公佈的報告,以色列今年經濟成長率將跌至負0.7%。

美國銀行並預測,以色列70%的產品出口至歐美市場,由於歐美地區遭金融風暴重創,導致全球經濟衰退,以色列首當其衝,無法避免。

不過,美國銀行的報告,看好今年第2季全球經濟可望小幅回升。以色列今年的預算赤字預估佔國內生產毛額比重,將由去年的2.1%增至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