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德国少年返校滥杀16人 动机不明

【新唐人2009年3月12日讯】(中央社德国温南登11日法新电)一名戴面罩、身着黑色战斗服的德国少年今天上午带枪回到去年才毕业的母校随机滥射,至少杀死16人后,才在与追捕警力的枪战中被击毙。

这名17岁少年名叫克雷其默(Tim Kretschmer),在上午9时30分进入距斯图加特(Stuttgart)不远的温南登镇(Winnenden)一所中学校园,在不同教室以一把手枪击毙10名14到15岁的学生和3名老师。

他随机进入这所去年才毕业母校的好几间教室,不分青红皂白的开枪滥射老师和学生。

当地警察局长盖登(Konrad Gelden)说,“他不断重新装弹。”

警方在三分钟后接获报案,立即派遣两辆警车赶赴现场,发现10名学生与3名老师的尸体。其中一位老师才来上班4个月。

少年枪手离开“阿柏特维中学”(Albertville-Realschule)后又转往附近一家精神诊所枪杀一名职员,再抢走一辆福斯(VW)Sharan休旅车,开往40公里外的温德林根(Wendlingen)镇。

此时警方已展开大规模搜捕行动,数百名一身黑衣的特战警察与狙击手在直升机与警犬协助下紧随而至。

他在一家购物中心停车场被警方堵住,随即发生枪战,两名路人不幸遭流弹击毙。

警方表示,克雷其默在近中午时被警方击毙。

枪战也造成两名警察受重伤,但送医后情况稳定。

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说,她深为震惊。

她的发言人说,“总理与政府全都对此一滥射深感震惊。”

当地所属巴登弗腾堡邦(Baden-Wuerttemberg)内政厅长说,没有任何凶嫌背景资料显示他对该校有任何不满。

“他完全没有任何特殊之处,他的背景没有一点与滥射血案有相关连之处。”

这所学校是数个学校组合系统的一部分,总共有1700名6到19岁的学生。该校本身则只有600人。(译者:杨超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