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总监:中共采取更具侵略性军事态势

【新唐人2009年3月11日讯】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布莱尔(Dennis Blair)今天表示,中国已经采取更具侵略性军事态势,而针对中国被控骚扰美国海军船只所引发的争执,是自中国于2001年扣押美军侦察机和机员以来的最严重龃龉。

中央社报道说,布莱尔告诉国会,中国的政策“似乎趋向更好战和侵略性”立场。他说:“我们正见到那种趋势。”

另据BBC报道,上个月,布莱尔曾在国会参议院情报特别委员会年度"风险评估"听证会上表示,尽管中国加强军力的目的仍然集中在夺回台湾上面,但中国的海军和导弹建设预示其将在全球范围扮演一个角色。

布莱尔表示,中国国防开支去年增长17.6%,达611亿美元。他说,这意味着,为了帮助台湾维持军力的平衡,美国还得更多地帮助台湾。

但许多外国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实际的军费开支要大大高于对外公布的数字。中国正式的国防预算并没有包括科研和从国外采购军备的费用。其公布的国防预算数字与现实没有任何关联。而实际军费开支有可能是公布的数字3到4倍。

最近几年,美国五角大楼对中国军方发展感到担忧,其中包括发展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2007年试验导弹摧毁卫星以及明显增加互联网间谍活动。

中共海军副政委邬华扬9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中国已经具备自主建设航空母舰的经济与技术能力。通常认为,依靠航空母舰,一个国家可以在远离其国土的地方、不依靠当地的机场情况施加军事压力和进行作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