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取消5万5000名孟加拉外劳准证

【新唐人2009年3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傅紫吉隆坡10日专电)马来西亚内政部长赛哈密(Syed Hamid Albar)今天宣布,取消5万5147名近日将抵马国的孟加拉外劳准证。

孟加拉驻马来西亚最高专员署劳工部参赞塔拉马末汗(Talat MahmudKhan)7日向马国“马新社”透露,逾7万名孟加拉外劳将于近日抵马国后,引起民间极大的关注。

赛哈密表示,马国政府实际已核准的孟加拉外劳而尚未入境者为5万5147人次,相关的外劳准证于2007年批准,但当局已决定配合今年1月1日实施的冻结聘雇外劳政策,即时取消这批外劳的准证,并在近日偿还雇主聘雇外劳的征税。

他表示,除非是政府评定为需要聘雇外劳的领域,否则未来所有的申请都将不再核准。

他对于塔拉马末汗宣称的逾7万人次感到不可思议,因为马国政府自2007年后未曾核准孟加拉外劳的申请,他将要求马国移民局进一步与塔拉马末汗了解这个数字的由来。

昨日,马来西亚雇主联合会(MalaysiaEmployers Federation)执行董事三苏丁(ShamsuddinBardan)一度呼吁政府,全面取消塔拉马末汗宣称的逾7万名孟加拉外劳准证。他指出现今约有两万名失业外劳滞留马国,同时当地的失业人口也节节上升,政府应充分利用现有的失业人口,而非引进新一批外劳制造更多的社会问题。

不过马来西亚建筑商公会会长黄奇仁和马来西亚园主公会会长温文秀却双双宣称,马国当地人无法胜任也不愿从事建筑业和油棕园的工作,因此这两个领域唯有长期引进外劳来解决聘请不到人的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