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取消5萬5000名孟加拉外勞准證

【新唐人2009年3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傅紫吉隆坡10日專電)馬來西亞內政部長賽哈密(Syed Hamid Albar)今天宣佈,取消5萬5147名近日將抵馬國的孟加拉外勞准證。

孟加拉駐馬來西亞最高專員署勞工部參贊塔拉馬末汗(Talat MahmudKhan)7日向馬國「馬新社」透露,逾7萬名孟加拉外勞將於近日抵馬國後,引起民間極大的關注。

賽哈密表示,馬國政府實際已核准的孟加拉外勞而尚未入境者為5萬5147人次,相關的外勞准證於2007年批准,但當局已決定配合今年1月1日實施的凍結聘僱外勞政策,即時取消這批外勞的准證,並在近日償還僱主聘僱外勞的徵稅。

他表示,除非是政府評定為需要聘僱外勞的領域,否則未來所有的申請都將不再核准。

他對於塔拉馬末汗宣稱的逾7萬人次感到不可思議,因為馬國政府自2007年後未曾核准孟加拉外勞的申請,他將要求馬國移民局進一步與塔拉馬末汗瞭解這個數字的由來。

昨日,馬來西亞僱主聯合會(MalaysiaEmployers Federation)執行董事三蘇丁(ShamsuddinBardan)一度呼籲政府,全面取消塔拉馬末汗宣稱的逾7萬名孟加拉外勞准證。他指出現今約有兩萬名失業外勞滯留馬國,同時當地的失業人口也節節上升,政府應充分利用現有的失業人口,而非引進新一批外勞製造更多的社會問題。

不過馬來西亞建築商公會會長黃奇仁和馬來西亞園主公會會長溫文秀卻雙雙宣稱,馬國當地人無法勝任也不願從事建築業和油棕園的工作,因此這兩個領域唯有長期引進外勞來解決聘請不到人的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