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节四妇女撒传单 天安门公安忙翻

【新唐人2009年3月9日讯】(大纪元记者古清儿采访报导)3月8日下午3点半左右,来自中国各省的四位女访民在北京天安门抛撒了千张“ 祖国母亲我们爱你,你爱我们吗?”的SOS传单,其中三人遭到当局抓捕。另上海50多位访民在北京上访被截访回当地。

昨天是国际三八妇女节,8日下午3点多,河南李春霞、山西李莉、河北李淑珍、天津的毋秀玲等前往天安门庆祝节日,李春霞、毋秀玲遭到警察盘查,李莉、李淑珍用铁链条互相锁在一起的形式向当局进行抗议,并抛撒了千份SOS传单

当时,这些女访民在天安门撒了一千份传单,她们的口号是:“中国我爱你,你爱我们吗?中国啊,母亲,我是你的孩子,你为什么不关心我们?SOS”。昨天天安门游人众多,千份传单撒了一地,引起很多群众过来围观,有两名女访民坐在地上大声哭喊,游人和武警纷纷在捡传单,场面混乱,后来大批武警、警察赶到现场维持秩序和抓人。

毋秀玲无奈地说:“昨天是三八妇女节,为了我们的节日,我们应该是高兴,但我们高兴不起来,我们妇女的人身权利得不到保障,在社会上没有地位,访民是最底层的人物,政府也镇压,一般的官员看不起我们,借这节日和召开两会之际,我们选择用铁链锁在天安门的护栏上,向政府提出抗议,我们妇女什么时候能真正得到人身权利不受侵害,尊严不受到蔑视,我们基本生活能得到保障。后来李春霞、李莉、李淑珍被带到天安门分局,至今无法和她们联络上。”

毋秀玲表示,昨天天安门的武警、便衣、保安很多,搜查很严,几乎人人都被盘查和翻包,有的人甚至被搜身。她说:“我不知道,我们国家这么强大,为什么怕一个游人去天安门?还遭到搜身这样的污辱。”

最近,来自全国各地的访民,频繁在北京的繁华闹市、国外驻京机构等地撒传单成为访民诉冤的另一种方式。

怀孕六个月的李春霞今年35岁,由于当地法院法官渎职,导致她的服装厂倒闭、抵押房屋被拍卖,倾家荡产,无家可归,长年在上访北京。2009年1月3日,她在天安门广场撒传单一度被公安扣押。

山西李莉因财产纠纷,法院枉法判决,酿成冤案,数年上访未果;河北李淑珍因患慢性气管炎,被石家庄结核病研究所使用报废医疗设备给百姓看病,误诊肺结核,导致免疫功能失调,酿淋巴癌绝症,上访多年未果。

记者截稿前获悉,李春霞已被当地政府强行带回当地,现关在郑州市群众学习培训中心。李春霞说:“昨天我被强行从北京带回郑州,没有让我回家,行李也没有让我拿回来,昨天也没让我吃饭。李莉、李淑珍被拘留十天。”

另据大陆维权网站权利运动发布的消息,8日下午2点多,一辆20路公车在途经天安门时,云南访民李忠英、李炳英突然从车上抛撒出几百份控诉腐败的传单,警察立即上车检查,将他们带到天安门分局。

昨天,上海有30多位访民到北京治安总队申请示威游行被抓。另有20多个上海各区的访民在北京上访被抓。

上海访民金月花说:“昨天是三八妇女节,我们到北京治安总队去申请游行,我们妇女没有人权、没有自由,人格尊严都被剥夺了,我们去申请抗议示威。我们走了两个多小时的路,坐在治安总队旁边休息,里面的警察出来给我们摄影,后来驻京办的过来把我们带走。我不让他们抓,截访的说‘你还想逃啊。’就把我推到车上。”

上海访民沈佩兰说:“我们要争取自由、民主、人权,我们的人格尊严长期被污辱,我们要申请游行,驻京办的人把我们全部抓到车上,现在没有地方让我们说话。”

湖南长沙有30多位访民在两会期间到北京上访,现被关在湖南省长沙市法制教育培训中心(关押法轮功学员的地方)。

关在里面的于先生说:“这里关了30多人,不同冤屈的访民。当时,我们(11位)长沙的拆迁户到天安门走着,被天安门武警拦住,把我们抓到派出所,没有东西给我们吃,回去的路上也没东西吃,回到长沙,当地派来好多警察和轿车,把我们软禁在这里,失去自由。”

昨天当地维权人士赶到该中心营救同伴,但由于有很多警察、联防队员及城管驻守在那里,他们只能在外面喊口号抗议。

北京维权人士杨秋雨的太太表示,曹顺利外出时被强行抓上警车,手机也被抢走,现在也联络不上。周莉又被当局带出去强迫旅游了。

据悉,两会期间,北京马家楼和久敬庄救济中心,每天白天都有数千访民被关押在里面。

中共两会期间,北京突发事件不断,访民以各种方式来寻求解决问题的途径,如撒传单、打横幅、砸警车、自焚等等,希望以此引起各界关注。

(四妇女天安门撒传单现场)

(图片和录像转自博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