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節四婦女撒傳單 天安門公安忙翻

【新唐人2009年3月9日訊】(大紀元記者古清兒採訪報導)3月8日下午3點半左右,來自中國各省的四位女訪民在北京天安門拋撒了千張「 祖國母親我們愛你,你愛我們嗎?」的SOS傳單,其中三人遭到當局抓捕。另上海50多位訪民在北京上訪被截訪回當地。

昨天是國際三八婦女節,8日下午3點多,河南李春霞、山西李莉、河北李淑珍、天津的毋秀玲等前往天安門慶祝節日,李春霞、毋秀玲遭到警察盤查,李莉、李淑珍用鐵鏈條互相鎖在一起的形式向當局進行抗議,並拋撒了千份SOS傳單

當時,這些女訪民在天安門撒了一千份傳單,她們的口號是:「中國我愛你,你愛我們嗎?中國啊,母親,我是你的孩子,你為什麼不關心我們?SOS」。昨天天安門遊人眾多,千份傳單撒了一地,引起很多群眾過來圍觀,有兩名女訪民坐在地上大聲哭喊,遊人和武警紛紛在撿傳單,場面混亂,後來大批武警、警察趕到現場維持秩序和抓人。

毋秀玲無奈地說:「昨天是三八婦女節,為了我們的節日,我們應該是高興,但我們高興不起來,我們婦女的人身權利得不到保障,在社會上沒有地位,訪民是最底層的人物,政府也鎮壓,一般的官員看不起我們,借這節日和召開兩會之際,我們選擇用鐵鏈鎖在天安門的護欄上,向政府提出抗議,我們婦女甚麼時候能真正得到人身權利不受侵害,尊嚴不受到蔑視,我們基本生活能得到保障。後來李春霞、李莉、李淑珍被帶到天安門分局,至今無法和她們聯絡上。」

毋秀玲表示,昨天天安門的武警、便衣、保安很多,搜查很嚴,幾乎人人都被盤查和翻包,有的人甚至被搜身。她說:「我不知道,我們國家這麼強大,為什麼怕一個遊人去天安門?還遭到搜身這樣的污辱。」

最近,來自全國各地的訪民,頻繁在北京的繁華鬧市、國外駐京機構等地撒傳單成為訪民訴冤的另一種方式。

懷孕六個月的李春霞今年35歲,由於當地法院法官瀆職,導致她的服裝廠倒閉、抵押房屋被拍賣,傾家蕩產,無家可歸,長年在上訪北京。2009年1月3日,她在天安門廣場撒傳單一度被公安扣押。

山西李莉因財產糾紛,法院枉法判決,釀成冤案,數年上訪未果;河北李淑珍因患慢性氣管炎,被石家莊結核病研究所使用報廢醫療設備給百姓看病,誤診肺結核,導致免疫功能失調,釀淋巴癌絕症,上訪多年未果。

記者截稿前獲悉,李春霞已被當地政府強行帶回當地,現關在鄭州市群眾學習培訓中心。李春霞說:「昨天我被強行從北京帶回鄭州,沒有讓我回家,行李也沒有讓我拿回來,昨天也沒讓我吃飯。李莉、李淑珍被拘留十天。」

另據大陸維權網站權利運動發佈的消息,8日下午2點多,一輛20路公車在途經天安門時,雲南訪民李忠英、李炳英突然從車上拋撒出幾百份控訴腐敗的傳單,警察立即上車檢查,將他們帶到天安門分局。

昨天,上海有30多位訪民到北京治安總隊申請示威遊行被抓。另有20多個上海各區的訪民在北京上訪被抓。

上海訪民金月花說:「昨天是三八婦女節,我們到北京治安總隊去申請遊行,我們婦女沒有人權、沒有自由,人格尊嚴都被剝奪了,我們去申請抗議示威。我們走了兩個多小時的路,坐在治安總隊旁邊休息,裡面的警察出來給我們攝影,後來駐京辦的過來把我們帶走。我不讓他們抓,截訪的說『你還想逃啊。』就把我推到車上。」

上海訪民沈佩蘭說:「我們要爭取自由、民主、人權,我們的人格尊嚴長期被污辱,我們要申請遊行,駐京辦的人把我們全部抓到車上,現在沒有地方讓我們說話。」

湖南長沙有30多位訪民在兩會期間到北京上訪,現被關在湖南省長沙市法制教育培訓中心(關押法輪功學員的地方)。

關在裡面的于先生說:「這裡關了30多人,不同冤屈的訪民。當時,我們(11位)長沙的拆遷戶到天安門走著,被天安門武警攔住,把我們抓到派出所,沒有東西給我們吃,回去的路上也沒東西吃,回到長沙,當地派來好多警察和轎車,把我們軟禁在這裡,失去自由。」

昨天當地維權人士趕到該中心營救同伴,但由於有很多警察、聯防隊員及城管駐守在那裡,他們只能在外面喊口號抗議。

北京維權人士楊秋雨的太太表示,曹順利外出時被強行抓上警車,手機也被搶走,現在也聯絡不上。周莉又被當局帶出去強迫旅遊了。

據悉,兩會期間,北京馬家樓和久敬莊救濟中心,每天白天都有數千訪民被關押在裡面。

中共兩會期間,北京突發事件不斷,訪民以各種方式來尋求解決問題的途徑,如撒傳單、打橫幅、砸警車、自焚等等,希望以此引起各界關注。

(四婦女天安門撒傳單現場)

(圖片和錄像轉自博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