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劳不愿返乡 大闹机舱并意图闯入驾驶舱

【新唐人2009年3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得仓桃园机场8日电)一名由中介业者送回居住国的外劳,由于不愿返乡,7日和今天分别在桃园机场管制区内和机舱大闹,还意图闯入驾驶舱干扰飞安遭机长拒载,最后由驻台代表处派人处理才登机。

根据航空业者指出,这名Hung姓外劳是在7日上午由中介业者送到桃园机场,准备搭乘8时半左右的班机返回居住地,不料在办理查验后,准备通过安检线前就开始驻足不前,并欲回流,经过沟通后先办理退关,准备改搭今天同一时间班机回国。

今天上午在航警等单位协助下,Hung姓外劳虽顺利进入候机室,却借故要上厕所,一直待到班机要起飞仍不愿登机,在被请出厕所送上班机后也不安分,不停在机舱内四处走动,经制止后仍不听,并意图闯入驾驶舱,机长眼见班机起飞时间已经延误,可能影响飞航安全,下令拒载。

中介业者指出,Hung姓外劳来台不到2个月,由于不守规矩,喝酒又闹事,遭到雇主解雇,因此才会将他遣送出境。

中介业者上午只好再度替他办理退关,傍晚时协调驻台代表处人员前来沟通,重新办理登机手续,总算顺利搭机离台,让航警、移民署官员和中介业者都松了一口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