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勞不願返鄉 大鬧機艙並意圖闖入駕駛艙

【新唐人2009年3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桃園機場8日電)一名由仲介業者送回居住國的外勞,由於不願返鄉,7日和今天分別在桃園機場管制區內和機艙大鬧,還意圖闖入駕駛艙干擾飛安遭機長拒載,最後由駐台代表處派人處理才登機。

根據航空業者指出,這名Hung姓外勞是在7日上午由仲介業者送到桃園機場,準備搭乘8時半左右的班機返回居住地,不料在辦理查驗後,準備通過安檢線前就開始駐足不前,並欲回流,經過溝通後先辦理退關,準備改搭今天同一時間班機回國。

今天上午在航警等單位協助下,Hung姓外勞雖順利進入候機室,卻藉故要上廁所,一直待到班機要起飛仍不願登機,在被請出廁所送上班機後也不安分,不停在機艙內四處走動,經制止後仍不聽,並意圖闖入駕駛艙,機長眼見班機起飛時間已經延誤,可能影響飛航安全,下令拒載。

仲介業者指出,Hung姓外勞來台不到2個月,由於不守規矩,喝酒又鬧事,遭到雇主解僱,因此才會將他遣送出境。

仲介業者上午只好再度替他辦理退關,傍晚時協調駐台代表處人員前來溝通,重新辦理登機手續,總算順利搭機離台,讓航警、移民署官員和仲介業者都鬆了一口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