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长城抄近路 误闯虎园1人被咬死

【新唐人2009年3月8日讯】(中央社台北8日电)因为想抄近路下山,昨天下午4时许,3名河北籍打工男子在北京爬完残长城下山时翻越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围栏,遭老虎袭击,造成一名男子死亡。

  北京“法制晚报”今天报导,园方表示,肇事的东北虎仍单独关闭在虎舍内,其他老虎未受到影响。

  动物园刘经理说,事发时动物园的巡视员正路过现场,目击者称当时一只东北虎咬住一名男子的脖子使劲摇摆,但被咬者已毫无反应,另外两名男子正在攀爬围栏试图逃脱。

  工作人员见状,立即开车上前驱赶,老虎松口后伤者倒地,但已没有气息。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后确认伤者已死亡。

  刘经理说,据事发现场与翻越围栏男子交涉的工作人员说,当时这3人身上有很大的酒气,怀疑3人是酒后下山时翻越围栏。但此说法未获警方证实。

  事发后死亡男子被送往延庆县殡仪馆暂时安置,另外2名男子被公安机关带回调查。死者姓郭,今年20岁左右。3名男子均为河北邢台人,在北京打工。

  动物园接待处的工作人员说,围栏电网只有1公尺高,主要用于在老虎“越界”时刺激皮肤,她猜测3人当时可能跳过电网进入东北虎园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