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朝鲜特使访问首尔

【新唐人2009年3月7日讯】星期六(3月7日),美国新任朝鲜特使斯蒂文—鲍斯沃斯(Stephen Bosworth)抵达韩国首都首尔,准备就朝鲜问题与韩国和俄国的有关官员交换意见。

欧巴马政府的新任朝鲜特使鲍斯沃斯本周到访亚洲,寻求推动已经停滞的六方会谈,以及阻止最近平壤的挑衅行动。

鲍斯沃斯到达首尔郊区的仁川国际机场后,被媒体问到,如果朝鲜发射导弹,美国是否还会与这个被孤立的国家对话。鲍斯沃斯表示这个问题不好回答,他说:“这个题目很复杂。对于导弹发射的问题,我们已经把我们的立场告知对方,不管他们把它叫做卫星发射也好,叫什么都好,我们认为都是不明智的。”

鲍斯沃斯曾任美国驻韩国大使,他表示他仍然愿意与朝鲜对话。当天下午他要和俄国核问题特使
阿列克谢-博绕达夫钦(Aleksei Borodavkin)会谈,然后与韩国有关官员,包括外交部长柳明桓(Yu Myung-hwan)交换意见。

由于朝鲜拒绝把进行核试验的材料拿到国外检查,早先为了使其停止制造核武器的六方会谈已经停顿。朝鲜则抱怨其他国家答应要给的资助并没有交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