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朝鮮特使訪問首爾

【新唐人2009年3月7日訊】星期六(3月7日),美國新任朝鮮特使斯蒂文—鮑斯沃斯(Stephen Bosworth)抵達韓國首都首爾,準備就朝鮮問題與韓國和俄國的有關官員交換意見。

歐巴馬政府的新任朝鮮特使鮑斯沃斯本週到訪亞洲,尋求推動已經停滯的六方會談,以及阻止最近平壤的挑釁行動。

鮑斯沃斯到達首爾郊區的仁川國際機場後,被媒體問到,如果朝鮮發射導彈,美國是否還會與這個被孤立的國家對話。鮑斯沃斯表示這個問題不好回答,他說:“這個題目很複雜。對於導彈發射的問題,我們已經把我們的立場告知對方,不管他們把它叫做衛星發射也好,叫甚麼都好,我們認為都是不明智的。”

鮑斯沃斯曾任美國駐韓國大使,他表示他仍然願意與朝鮮對話。當天下午他要和俄國核問題特使
阿列克謝-博繞達夫欽(Aleksei Borodavkin)會談,然後與韓國有關官員,包括外交部長柳明桓(Yu Myung-hwan)交換意見。

由於朝鮮拒絕把進行核試驗的材料拿到國外檢查,早先為了使其停止製造核武器的六方會談已經停頓。朝鮮則抱怨其他國家答應要給的資助並沒有交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