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电供电频率品质创新高 逾98.7%

【新唐人2009年3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6日电)在电力调度单位长期推动水、火力机组参与“自动发电控制 (AGC)”系统,并制订水、火力各型机组调速机“自由运转”规范下,台电供电频率品质创新高,达98.722%。

台电表示,电力系统的供电频率刚好在60赫(Hz)时,代表瞬间电力系统的发电量与用电量正好供需平衡,随着用电量的增减变化,供电频率会在60赫上下变动,供电频率品质即代表着1年当中频率维持在60 赫正负0.1赫 (即59.9~60.1)范围内的时间占比。

由于台电为单独供电系统,无其他系统互联,频率反应特别灵敏,除了需准备较多备转容量外,尚须利用线上自动发电设备,适时适量地调整发电机出力,以维持标准频率。

台电表示,在台电与民营电力公司各水、火力发电厂通力合作下,供电频率品质自民国92年起即大幅提升,连续6年维持97%以上,去年更达98.722%,创历年最佳成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