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之旅涨价1000万美元 美科技大亨不在乎

【新唐人2009年3月6日讯】(中央社俄罗斯星市5日法新电)国电脑软体大亨席孟义(Charles Simonyi)今天表示,不在意俄罗斯调高他参加太空之旅的费用,并说太空观光是未来必走的道路。

席孟义是国微软公司(Microsoft)崛起的幕后功臣之一,他表示为了3月26日的太空之旅,付出3500万美元(2800万欧元)很值得,相较于他2007年第一次飞进太空付出2500万美元,足足涨了1000万美元。

席孟义在莫斯科附近的星市(Star City)训练中心告诉记者:“钱是花在太空探索上… 俄罗斯是全球唯一提供这些服务的国家。”

他补充说:“我认为太空观光或许是载人太空飞行唯一可行的商业经营模式。”

席孟义将从俄罗斯的贝康诺(Baikonur)太空中心升空,飞往国际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Station),展开太空之旅,全程11天,预定4月6日返回地球。

俄罗斯已经宣布,这是最后一次收费太空观光之旅,原因是主要太空研究伙伴美国及其他国家施压,指称运送太空人进入宇宙的坐位有限。

询及为何他再度参加太空之旅,席孟义表示,他希望改进自己的技巧。

他逗留太空期间,计划进行多项实验并与地球上的学生透过无线电通话。

席孟义与美国生活大师玛莎史都华(Martha Stewart)分手之后,最近方与瑞典富家千金柏斯多特(Lisa Persdotter)结为连理,他表示为了婚姻,已经放弃第三度飞进太空的念头。

他说:“我订婚之前就决定要第二次太空旅行,我与妻子达成协议,我只能再飞一次,所以我没办法有第三次太空之旅。我太太坚决反对。”(译者: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