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之旅漲價1000萬美元 美科技大亨不在乎

【新唐人2009年3月6日訊】(中央社俄羅斯星市5日法新電)國電腦軟體大亨席孟義(Charles Simonyi)今天表示,不在意俄羅斯調高他參加太空之旅的費用,並說太空觀光是未來必走的道路。

席孟義是國微軟公司(Microsoft)崛起的幕後功臣之一,他表示為了3月26日的太空之旅,付出3500萬美元(2800萬歐元)很值得,相較於他2007年第一次飛進太空付出2500萬美元,足足漲了1000萬美元。

席孟義在莫斯科附近的星市(Star City)訓練中心告訴記者:「錢是花在太空探索上… 俄羅斯是全球唯一提供這些服務的國家。」

他補充說:「我認為太空觀光或許是載人太空飛行唯一可行的商業經營模式。」

席孟義將從俄羅斯的貝康諾(Baikonur)太空中心升空,飛往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Station),展開太空之旅,全程11天,預定4月6日返回地球。

俄羅斯已經宣佈,這是最後一次收費太空觀光之旅,原因是主要太空研究夥伴美國及其他國家施壓,指稱運送太空人進入宇宙的坐位有限。

詢及為何他再度參加太空之旅,席孟義表示,他希望改進自己的技巧。

他逗留太空期間,計畫進行多項實驗並與地球上的學生透過無線電通話。

席孟義與美國生活大師瑪莎史都華(Martha Stewart)分手之後,最近方與瑞典富家千金柏斯多特(Lisa Persdotter)結為連理,他表示為了婚姻,已經放棄第三度飛進太空的念頭。

他說:「我訂婚之前就決定要第二次太空旅行,我與妻子達成協議,我只能再飛一次,所以我沒辦法有第三次太空之旅。我太太堅決反對。」(譯者: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