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纽约市府前集会吁勿减预算

【新唐人2009年3月6日讯】今天(3月5日)下午大约4点半,在纽约曼哈顿下城纽约市府大楼外的百老汇大街上挤满了上万名抗议人群,各团体呼吁市政府不要削减医疗和教育等重要预算。来看本台记者的现场采访报导。

这个名为“为了纽约”的集会原本估计有上千人,实际到场的人数据集会组织者说共有两万五千民众,百老汇街人行道只剩南向可通行,市府附近的几条街也都被关闭。

参加集会的团体大多数是纽约市大型工会,包括教师联合联盟以及医护人员的工会等。他们抗议纽约州府和市府计划对医疗以及教育等方面的预算削减,并要求市府尽快改革个人所得税法规,让年收入在25万以上的人士多缴税,

纽约市公益维护人高邦、主计长汤普森也在百老汇街的专门为集会搭建的舞台上发言以示支持。

集会参加者认为,削减重要的医疗和教育等预算,对中低收入阶层打击很大。

采访:

这样的集会在纽约州府阿尔伯尼,罗彻斯特以及巴法罗等地同步举行。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