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地遗物争议中拍卖 印度富豪180万美元购得

【新唐人2009年3月6日讯】(中央社纽约5日法新电)印度亿万富豪马尔雅(VijayMallya)今天在纽约的拍卖会砸下180万美元,抢购到印度国父甘地(Mahatma Gandhi)的招牌圆框眼镜等遗物。尽管这些物品的目前拥有者要求取消拍卖,但拍卖会照常进行。

代表马尔雅出价的贝笛(Tony Bedi)表示,马尔雅顺利买下甘地的眼镜、凉鞋、怀表和碗盘等遗物,意味这位受敬重开国元勋的遗物将可重回印度。

这次戏剧性的拍卖会在纽约安帝古伦拍卖场进行,戴头巾的贝笛表示:“他(马尔雅)根本是为了国家而出价购买。”

拍卖官敲槌确定成交时,场内爆出欢呼声和掌声。

  拍卖场内满是印度商人和其他与印度有关的人士,他们热烈出价抢标,希望确保这些有纪念价值的遗物不会流落其他国家。

在拍卖登场之前几分钟,自称是这些遗物目前所有权人的加州收藏家欧蒂斯(James Otis)声称,鉴于此事引发的争议,他希望取消这次拍卖,将甘地遗物交还给他。

欧蒂斯的律师巴特瑞(Ravi Batra)表示,这意味安帝古伦拍卖“自此刻起不再有权出售欧蒂斯拥有的这些物品”。

不过,他稍后表示,“欧蒂斯当然会认可这次拍卖的结果”,因为他认为马尔雅会把甘地遗物归还印度。(译者:林治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