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宣布降息50个基点

【新唐人2009年3月6日讯】欧元区经济衰退,且通货膨欧洲远低于设定的目标,欧洲央行星期四宣布再次降息50个基点,至1.5%,创历史新低。这是欧洲央行第五次降息。此次降息幅度与市场此前预期一致。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在法兰克福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欧洲央行理事会关于此次降息的决定。他说,此次降息使得欧洲央行自去年10月份以来累计降息幅度达275个基点。

特里谢说,欧元区总体通货膨胀率已明显下降,预计目前仍远远低于欧洲央行设定的今年和明年 2%的目标。

目前欧元区经济陷入衰退,而通货膨胀率预计将进一步下滑。

接受外媒调查的78位经济学家此前都预期欧洲央行将再次降息, 除了两位受访者外, 所有的经济学家都预期会降息50个基点。

欧洲央行亦为隔夜拆款利率设定新目标,从3月11日起,隔夜贷款利率由3.0%降至2.50%,隔夜存款利率由1.0%降至0.50%。指标再融通利率则由2.0%降至1.5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