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敦促苏丹恢复NGO运作 保证平民安全

【新唐人2009年3月5日讯】(中央社纽约联合国总部4日法新电)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发言人表示,苏丹总统巴席尔(Omaral-Beshir)遭国际刑事法庭发出逮捕令后,潘基文(Ban Ki-moon)今天敦促苏丹政府不要驱逐外国援助机构,并保证平民安全。

潘基文的发言人蒙塔斯(Michele Montas)发表声明指出:“国际刑事法庭(The 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今天对苏丹总统巴席尔发出逮捕令,因为他必须为达佛区(Darfur)发生的罪行负责。”

她说,潘基文“呼吁苏丹政府继续全面与所有联合国机构与他们的执行伙伴合作,同时执行确保平民安全的责任,保障联合国人员与财产和执行任务的人员安全。”

她说,潘基文得知有10个人道援助的非政府组织(non-governmental organization)登记执照被撤销,部分组织财产被扣押的消息后,对此表示“关切”。

救援单位的一位负责人说,有10个非政府组织被驱逐,他们“被告知在24小时内离境。”

这些外国机构为达佛区战争所造成约270万无家可归的难民提供基本援助。

联合国说,从2003年达佛区战争爆发以来,已有30万人丧生。这起战争是因少数族裔持武器对抗阿拉伯族主控的政府,要求分享更多资源与权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