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团体欢迎对巴希尔发出逮捕令

【新唐人2009年3月4日讯】人权观察组织和拯救达尔富尔联盟(Save Darfur Coalition)对国际刑事法庭向苏丹总统巴希尔发出逮捕令表示欢迎,称这一举措具有震撼意义,并谴责了关于逮捕巴希尔会损害和平进程的说法。

人权观察组织国际司法项目负责人里查•迪克尔(Richard Dicker)在联合国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对于国际刑事法院,和更广泛的正义事业来说,是一个重大的日子。巴希尔犯下最严重罪行却不受惩罚的历史已经结束了。”

迪克尔说,国际刑事法庭的这一决定的确具有震撼世界的意义。

迪克尔还反驳了关于这项逮捕令可能会损害达尔富尔和平进程的说法。

他说:“说国际法庭今天签发的逮捕令会干扰达尔富尔和平进程,这是用词不当或错误的说法,是装腔作势的反对,首先是对巴希尔犯罪事实的虚假陈述。不幸的是,达尔富尔没有和平进程,那是因为冲突各方缺乏结束战争的政治意愿。”

在非政府组织“拯救达尔富尔联盟”工作的达尔富尔人尼玛特∙阿赫马迪说,国际刑事法庭对巴希尔的起诉为受害者乃至世界带来了希望。

她说:“为寻求正义而作出的这一历史性举措把失去的希望又找回来了,不仅仅是为达尔富尔种族灭绝的受害者们,也是为了国际社会。这证明了国际上存在着一个可靠的,能胜任的机构,能够追究世界上最十恶不赦的罪行。”

阿赫马迪还指责说: “可悲的是,我们的非洲领导人未能履行对在达尔富尔的非洲人民的责任。相反地,他们花了一个月又一月企图为巴希尔提供保护和政治掩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