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刑事法庭向巴希尔发出逮捕令

【新唐人2009年3月5日讯】海牙国际刑事法庭周三宣布发出拘捕令,拘捕苏丹总统巴希尔。发言人布莱伦(Laurence Blairon)表示,逮捕令列举了五项反人道罪行和两项战争罪行,包括谋杀、灭绝、强迫迁徙、酷刑、强暴、蓄意攻击平民和劫掠。巴希尔是海牙国际刑事法庭2002年成立以来宣布拘捕的最高层人物。

国际法庭发言人布莱伦宣布法庭对巴希尔签发反人类罪和战争罪逮捕令

国际法庭表示,逮捕令列举了五项反人道罪行和两项战争罪行。法庭表示如果调查中发现更多证据,将在逮捕令中增加对巴希尔种族灭绝罪的起诉。

布莱伦表示巴希尔对国际刑事法院的起诉没有豁免权。

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莫雷诺-奥坎波表示逮捕巴希尔是为了避免他销毁证据,他说:“为了确保巴希尔出庭,逮捕他是必须的,为的是防止他销毁证据和犯下新的罪行。”

他还表示苏丹政府是否会执行国际法庭的要求要取决于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他说:“国际法规定,苏丹政府可以在它的领土内实施逮捕令,如果不实施,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将确保该逮捕令的施行。”

奥坎波还说只要巴希尔登上国际航班就会被逮捕。像前南斯拉夫领导人米诺舍维其 ,利比里亚前总统查尔斯•泰勒一样他们必须接受审判。

据联合国估计,苏丹六年的内战共导致了30万人死亡,250多万人无家可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