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球队拉合尔遭伏击 斯里兰卡举国震惊愤怒

【新唐人2009年3月3日讯】(中央社可伦坡3日法新电)疯狂热爱板球运动的斯里兰卡,今天因国家队在巴基斯坦遭到伏击而举国震惊与愤慨,尤其斯里兰卡队是取代因安全顾虑而退出的印度队,前往巴基斯坦出赛。

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Mahinda Rajapakse)除予谴责外,并指派外交部长波葛拉贾玛(RohithaBogollagama)飞往巴基斯坦,督导板球队撤回事宜。枪手在拉合尔(Lahore)伏击球队所搭乘巴士,造成7位队员受伤。

刻在尼泊尔进行官式访问的拉贾帕克萨传回声明表示,“我谴责这种懦夫式恐怖攻击行为。”

包括队长在内的七名队员及助理教练在伏击中受伤。

斯里兰卡队是取代印度队前往巴基斯坦出赛。印度队原本已排定赛程,但在印度孟买(Mumbai)遭遇恐怖攻击后退出比赛,印度指这项攻击是由巴基斯坦境内的好战份子所发动。

虽然有人认为攻击行动是由“坦米尔伊兰解放之虎”游击队(Liberation Tigers of Tamil Eelam,LTTE)所为,但斯里兰卡官员拒绝臆测何方应为本案负责。

斯里兰卡外交秘书柯洪纳(Palitha Kohona)说,“我们不能确定是谁犯下这个案子。”

他说,“我在广播里听许多人提到坦米尔之虎。这种臆测非常多,但我们将等到调查有结果后再发表评论。”

他表示,“巴基斯坦已向我们保证正在进行侦办,并将逮捕嫌犯,移送法办。”

坦米尔之虎为争取在斯里兰卡岛东北部建立独立家邦而发动的叛乱已持续多年。目前斯里兰卡军方正准备展开大举扫荡行动。(译者:杨超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