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克辛若取得英国签证 泰国当局将引渡他

【新唐人2009年3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3日专电)泰国流亡前总理戴克辛取消昨天在香港的演讲后,泰国媒体又爆料英国同意再发签证给他,英国大使拒绝评论,但泰国当局表示“乐见”,因为这将更容易引渡他返泰面对司法。

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原本计划3月2日在香港外籍记者俱乐部公开演讲,泰方也派人前往香港准备逮捕他。由于泰国与香港没有签署引渡条约,泰国拟请求中国协助引渡,这场演讲最后也被迫取消。

英国去年11月撤销戴克辛的英国签证,英国方面未说明原因,但外界认为这应该与戴克辛因土地案被判刑有关。不过,泰国媒体又引述不具名的戴克辛助理的爆料说,戴克辛向英国申请居留签证(residential visa)获准。

对于媒体爆料,英国驻泰国大使奎尔(Quinton Mark Quayle)今天不愿评论,他说:“我不愿针对没有根据的报导予以评论。”

泰国政府副发言人普提朋(Puttipong Punnakan)则表示,如果戴克辛回到英国,就有确定的住址,泰国相关当局就能以引渡条约和英国当局合作,更容易引渡戴克辛返回泰国面对司法。

但普提朋表示,他不确定英国是否同意让戴克辛入境英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