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否决东欧纾困案 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新唐人2009年3月2日讯】(中央社布鲁塞尔1日法新电)尽管匈牙利提出“新铁幕”的警告,欧洲联盟(EU)领袖今天排除对东欧国家提供区域性纾困案,同时反对为了因应经济危机而诉诸贸易保护主义。

欧盟领袖在布鲁塞尔紧急高峰会上,誓言将驰援任何需要援助的欧盟国家,但针对援助经济动荡东欧国家的一项区域性方案未能达成共识。

主持高峰会的捷克总理塔波兰尼克(MirekTopolanek)在会后告诉记者:“我认为欧盟将不会弃任何国家于不顾,这是非常清楚的事。”捷克目前是欧盟轮值主席国。

东欧与中欧国家在这一波金融危机中受创特别惨重,因为区域经济极端仰赖西方的信用贷款,但如今西方信贷市场已告枯竭。

匈牙利总理吉尔斯桑尼(Ferenc Gyurcsany)在高峰会前呼吁展现团结,并建议设立一支规模高达1900亿欧元(2400亿美元)美元的国际援助基金。

吉尔斯桑尼警告:“我们不应允许设立一个新铁幕,而将欧洲一分为二。”他同时也提议放宽加入欧元区的限制。

但是根据会后声明,欧盟领袖将“基于各种可采取的手段”,倾向以个案方式协助区域内受困国家。(译者:杨一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