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诺宣布加州进入干旱紧急状态

【新唐人2009年2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褚卢生洛杉矶27日专电)加州州长阿诺.史瓦辛格今天宣布加州进入“干旱紧急状态”,要求都市居民节约用水,同时规定政府机关减少维护环境景观用水,包括高速公路两旁绿化草地的洒水量。

加州的干旱现象近数年来有愈来愈严重的趋势,主要是山区水源地冬季降雪量不足,平地的年降雨量也愈来愈少。

阿诺(Arnold Schwarzenegger)宣布加州进入“干旱紧急状态”(drought emergency)的同时,呼吁加州人应立即有效节省每日平均用水的20%,以缓解北加州和南加州城市的供水量。

他并要求包括洛杉矶、旧金山等大都会区附近的城市,制订一套节约用水办法,透过鼓励及限制的措施达成节约用水,而不只是口头说说而已。

去年,阿诺也曾宣布加州部分地区进入干旱状态,当时的情形并没有比现在严重,局限于加州数个农业大郡。目前这几个农业大郡还有10万英亩的农地荒芜,只因缺水耕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