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諾宣佈加州進入乾旱緊急狀態

【新唐人2009年2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27日專電)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今天宣布加州進入「乾旱緊急狀態」,要求都市居民節約用水,同時規定政府機關減少維護環境景觀用水,包括高速公路兩旁綠化草地的灑水量。

加州的乾旱現象近數年來有愈來愈嚴重的趨勢,主要是山區水源地冬季降雪量不足,平地的年降雨量也愈來愈少。

阿諾(Arnold Schwarzenegger)宣布加州進入「乾旱緊急狀態」(drought emergency)的同時,呼籲加州人應立即有效節省每日平均用水的20%,以緩解北加州和南加州城市的供水量。

他並要求包括洛杉磯、舊金山等大都會區附近的城市,制訂一套節約用水辦法,透過鼓勵及限制的措施達成節約用水,而不只是口頭說說而已。

去年,阿諾也曾宣布加州部份地區進入乾旱狀態,當時的情形並沒有比現在嚴重,侷限於加州數個農業大郡。目前這幾個農業大郡還有10萬英畝的農地荒蕪,只因缺水耕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