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干旱危机 州长阿诺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新唐人2009年2月28日讯】(中央社洛杉矶27日法新电)加州连续3年受干旱所苦,州长阿诺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今天宣布加州进入紧急状态,并警告可能实施强制限水措施。

虽然今年降雨量还有正常水准的75%,加州主要水库的蓄水量却不到35%,估计造成今年经济损失逼近30亿美元(约新台币1050亿元)。

阿诺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即便近来有降雨,加州仍面临连续第3年旱灾。我们必须做好最坏准备,干旱会持续第4、5甚至第6年”。

他表示:“这个危机与发生地震或是山林野火一样严重,我们必须以相同的紧急情况处理。借着改善加州水利设施,确保干净可靠的供水”。

阿诺呼吁都会地区居民减少20%用水量,并要求州政府降低用水。

他在紧急声明中指出:“目前干旱已造成农业损失超过3亿美元,下一季可能突破20亿美元,今年一整年经济损失预估将近30亿美元”。

这是不到一年来,加州第二次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加州以近3700万人口居全美第一大州,农业十分发达。

相关文章
评论